001.jpg

一次的開完會後,走進巷子內的一場邂逅,這種感覺很愜意,在剛結束完一天的忙碌後,最想做的可能是一場漫無目的搜尋,沒有特別的目的,但總能發現一些超過自己的預期,甚至能讓忙碌的心得到定所。雖然外觀沒有華麗的呈現,但卻樸實無華的表現,反映了這城市的喧囂,歐洲的小飯館風格,更能讓一天的疲勞在此放下。

店名: Bitter Burro, take the bitter with the sweet

電話: 02 2552 5896

地址:10349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24巷2號


營業時間:
星期二 20:00–02:00
星期三 20:00–02:00
星期四 20:00–02:00
星期五 19:00–02:00
星期六 19:00–02:00
星期日 公休
星期一 20:00–02:00


Bitter Burro, take the bitter with the sweet官方網站:https://bitter-burro-take-the-bitter-with-the-sweet.business.site/?utm_source=gmb&utm_medium=referral

FB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itterBurro/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bitterburro/

006.jpg

 

 

 

 

 

Bitter Burro, take the bitter with the sweet,照字面上的意思苦又帶著甜,以苦為主題的酒吧,這讓人蠻訝異的,大部分的人喝調酒都想喝酸甜的,但卻偏偏做了苦的主題,當我看到門牌的時候真的有點納悶,這樣子的酒吧我倒是第一次看到,當我走進去,其實裡面空間也不大,就是一間小酒館,但卻有種溫馨的感覺,這種感覺不太像是放鬆,反而是更高層次的歸屬

 

015.jpg

吧檯

吧檯上面的座位數就是很基本的差不多10~15個坐位,很貼心的一點就是椅子下面,有一個袋子可以放包包,很特別的一點,吧台看上去的酒其實都是一般酒吧看不太到的,和店家交流下來,原來老闆非常喜歡小酒廠的酒,他很有把握的跟我說"小廠的酒才是好喝的!",這句話我莫名的認同,老闆的想法可以反映到這家店的風格裡。

012.jpg

013.jpg

 

座位區

除了吧檯外,坐位數只有四個,我個人覺得還蠻可惜的,但我有去問老闆娘,他們是還有二樓的,但目前算是倉庫,還沒有要開放的打算,考量員工只有三個,如果做到二樓開放的話,服務的品質會有差,加上他的酒牆真的是一個很吸睛的地方,老闆想呈現的東西會變得以營利為主,這並不是他想做的事情。

 

021.jpg

022.jpg

 

024.jpg

 

026.jpg

027.jpg

菜單

這四張菜單,有三張是調酒,有一張是吃的,還有一個大黑板,雖然看起來很少,但每一杯可以說都是很有質感感覺的到用心而且喝到的感覺都讓你覺得老闆把故事調在酒裡,很用心的那種感覺,還有Negroni是這裡的招牌一定要嚐嚐,苦系列酒的代表

 

008.jpg

苦精

當我看到吧檯上的苦精數量真的嚇到,這麼多的苦精在做調酒,把苦的精隨真的是發揮的無可挑剔,跟店名真的和在呈現的調酒完全呼應。

 

 

 

014.jpg

廚房

講到這個真的很好笑,當時我看到這個廚房我覺得超專業,然後我就問老闆娘:"你們用西式爐煮餐ㄟ,也太專業了吧!!!"他就很興高采烈地回我:"我們都拿來煮水餃!!(自己不加思索的笑了一下)"瞬間我也覺得老闆娘你也太老實了吧哈哈,那看來你的水餃應該真的蠻好吃的喔!下次去一定要點一下。

 

028.jpg

 AI CAPONI

苦的味道詮釋得很好的調酒,光酒的層次我真的覺得很奇妙,苦的味道雖然很重,但後面有種甘味回來的感覺,又依稀感覺的到檸檬皮的味道,每個材料所扮演的角色都很平衡,我無法形容這種口感,但卻記住這種味道,有別於其他的調酒,真的讓我很印象深刻,如果有去喝這杯的話,麻煩留言告訴我,解開我心裡的疑惑。

003.jpg

RAMOS THAI

以泰奶的概念作的調酒,帶著一點點的酸味,上面的奶泡的味道非常綿密,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然後以綿密的口感加上淡淡的酸奶味在嘴巴慢慢化開,而且這杯的酒味沒有很重很適合女生點來喝,而且這杯的製作會比較耗時,可以來之前就想好要點。FIZZ的作法,因為抖音的關係,大家都想喝喝看,但這邊我也建議大家盡可能在吧檯比較閒的時候點喔,SHAKE是會痠的。

 

005.jpg

VARIETY OLD FASHIONED

一杯精典調酒,也是這間店一定會有的,為什麼會這樣說,很多人在喝OLD FASHIONED都覺得很有格調,但卻不知道他裡面含有苦精和糖而且基本上這杯酒大部分是以裸麥威士忌或者是波本威士忌下去做的,這杯酒的起源基本上就是為了蓋掉波本威士忌的辛辣口感,而增添其他的滋味的調酒,而這杯酒的口感是滑順的,一開始喝可能口感沒有那麼強烈,但後面的味道都會分明的慢慢出來,但卻不會太刺激。

004.jpg

這瓶酒一定要好好介紹一下,很多人一定沒看過,老闆倒了一點給我們品嘗,大家一致的想法就是阿貝10年,因為我們都有個概念,或許瓶子不一樣,但有可能是從同一個廠區出來的,他的味道接近阿貝就讓人不經懷疑,泥煤味的威士忌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但這樣子的味道我個人會上癮。

 

009.jpg

老闆ALLEN

我這邊對老闆娘比較抱歉的是我角度抓得不好,老闆的故事也是蠻精彩的,他在調酒界中做了10幾年,直到去年才開店,是一個讓我由衷佩服的人,貫徹自己的理念,和絕對不養壞客人的作風,在跟他聊天的過程中,他真的會散發出一種霸氣和個人特色非常明顯。以前待過夜店擔任過調酒師,大家應該都會覺得夜店的調酒應該是還好的,不過老闆個人非常注重質感,所以每個會影響酒感覺的環節都期許自己做到最好,如果要我形容他的話,ALLEN很像這個行業的一個燈塔,指引著曾經在這個行業中迷失的人,他可以跟你聊經歷,也可以和你聊生活,那專業就更不用說了,這是他的領域,對我來說他是一個老師,能給予的不見得是答案而是方向,這也是他的人生歷練,但卻不吝嗇地分享給其他人,很棒的一個老闆

 

007.jpg

 

心得結論

我這次很幸運來到一家充滿故事的酒吧,一次的路過,就是一次的邂逅,如果是從外地來到台北的人,不要錯過這間酒吧,就在台北轉運站旁邊,一個小巷子內就有歸屬的感覺,何樂不為,雖然他們員工只有三個人,但他們很像家人,這個真的讓人很嚮往,這家店的風格這樣形容好了,大家都說人生很苦,但年紀到了,誰不希望能夠回甘,就像這裡的調酒一樣,苦的感覺可能先會出來,但最後回甘的滋味也會一一浮現,這也是老闆的經歷,他也不會說他很厲害,但他能用他的調酒告訴我這是他的人生歷程,階段性的呈現從一杯酒就能體會

我是NICK,文章不斷,夜晚不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一點點會玩(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